大鱼海棠上海见面会梁导分享

ouo......关于大鱼海棠的剧情和椿,湫之间的感情在上海见面会上梁导的一些解释,现场录音后听写,qwq除没听清的地方之外可能有误,见谅。

——————————————————————————————

(前面没有录下来大概是说长辈说人类世界很危险,椿一开始是不信任鲲的),因为不相信他,对人类的不信任,一尾巴把他甩到漩涡里面,才引发的后续一系列事情,椿在这一整个过程里面并不知道她面对的代价是什么,她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所以最后她面临整个海水,人类世界整个海水都要塌陷下来的时候,她化成一棵海棠树,然后去保卫她的家园。因为她.....(没听清楚),不光是鲲,那个善良的男孩她要救活,她的族人她也要负责啊。

我觉得这个故事其实更多是一个关于责任关于守护的故事,包括湫对椿也是一样的,其实我们没有把它变(理解?)成一个恋爱的故事,其实在最后一场戏大家...就是...会觉得椿其实...(张导说了一句没听清),大家笑得很开心的那些台词其实如果你再看一次的时候你会理解。其实在湫跟灵婆做交易的时候灵婆就悄悄在他耳边告诉他要椿能够活下来的办法,但对于湫来说湫是非常的纠结的,因为任何一个人要献出自己的性命让另外一个人活下来,我觉得都是很难的,所以对湫来说,他非常留恋这个世界,也很留恋活下来,活下来能看见的许多美景。所以最后一天晚上的时候,在湫最后活在这个世界最后一天晚上的时候,他鼓起勇气,把他内心对椿的话讲了出来,其实一个人在死之前,在为另外一样东西,他要守护的东西,献出生命之前的一个真心的告白,并不是一个爱恋的故事。

所以大家可能再看一次的时候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情。但对于湫来说其实他就是要守护椿和鲲的人,所以最后为什么灵婆把整个的一个,掌管人类死后的灵魂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责任交个他,也是因为他是一个最纯粹的人。他要面对永世的孤独。

——————————————————————————————

最后,有妹子在说了很多感慨之后问:“祝融和赤松子是cp吗?”

梁导犹豫了一下(郑重)(郑重是我自己加的)答:”我觉得他们是神仙眷侣。“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月鲲 | Powered by LOFTER